无独无偶.

不急不躁,不离不弃

我们终将牵手旅行




#流浪者千×流浪歌手凯

#你没得上升

#送给我们小锦鲤 @春风意浓 ,天天开心






00

没有人在等着一个人

一个人在等着没有人

没有人在等着没有人




01

你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吗?




他曾去到过各式各样风格独特的国家,去体验了一把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说道孤独,应该没有吧。




他永远都活在属于自己的小世界里,别人触摸不到,他永远跟随着心底的那个声音前行,四处漂泊,也从来不会去想自己下一次该何去何从。




王俊凯正在摆弄着自己今晚表演将要用到的装备,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干起活来倒也得心应手,丝毫不拖泥带水,把吉他背到肩上,轻轻拨动琴弦试音。




抬头仰望,初升的月亮已将天空渲染上寂静的釉质,浮云滞着些许淡暖色退避到了地平线的一边,漫步于归途小道。




天空的景色让他微微出神,这个小镇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每天看到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而且美的让人挪不开眼,这也是他能在这里呆这么久的原因把,缓慢,安静。




路边的看客渐渐多了起来,大部分人都是为了这好看的东方面孔而驻足,其中也有少部分人,对他已是熟知,每晚都来,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吧。




收了收早已不知飞哪儿去了的心思,试好了音后开始思考先唱哪一首好,法语在他来到这之前就学过一点点,在脑子了搜索了一圈,还是准备唱那首他最爱的法语歌。




“J'arrive à toi par miracle

Après de longues années

Après des siècles d’obstacles

Et des lundis, des lundis tristes à pleurer

J'n'arrive à rien qui console

J'n'arrive à rien qui prétend

J'n'arrive à rien qui s'envole

A rien qui défie le temps

……”


“奇迹般的我来到你身边

  历经漫长岁月

  越过重重险阻

  和让你悲伤流泪的星期一

  我不懂如何安慰

  我不懂如何伪装

   我不懂如何翱翔

   什么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





温柔的声线从话筒里传出,进入每个人的耳中,路过的人也被这迷人的嗓音所吸引,慢慢从四面八方过来围成了一个圈,没有人在交谈,空气中只剩下少年和吉他的声音在飘荡。




刚吃了饭打算出来消消食的易烊千玺路过这里,看着一群人围着本来也没太在意,这样的路边卖唱也早已不足为奇,径直从旁边走过,没有一点要停下来的意思。




少年的声音让他顿足,转而惊讶的回头,虽然说他唱的是法语,可那不是很标准的发音和那低沉中带有一丝清脆的声线,不难听出是个中国人。




虽然来这里旅游的国人也不在少数,但在街边卖唱的少年还是头一回见,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扒开人群,挤到了最里面,终于见到了被围着的人。




入眼的是清纯是少年模样,多情的桃花眼半闭着,正在认真的唱着每一句词,即使发音不标准但唱歌的底气还在。




唱歌最基本的就是要有底气,即使你不熟悉但总归要相信自己。




路边的灯光打在少年脸上,睫毛上映着光,简单又大气的穿着既显得平易近人但好像又与所有人隔开,他就是站在舞台中心的人。




夕阳渐渐褪去,只剩下一枚小而淡的月亮挂在天上,放射出细微的光芒。




路边的看客也渐渐散了,王俊凯也结束了今晚的表演,蹲下身收拾着自己的装备。





王俊凯刚把连接吉他的线拔了,就看见面前有一团黑影,王俊凯本能的抬起头,就撞上了易烊千玺深邃的眼眸,四目相对。




“那个你好,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还是王俊凯先反应过来,看着这熟悉的东方面孔,汉语脱口而出。




“我可以点一首歌吗?”





易烊千玺磁性的声音传人王俊凯耳中。




王俊凯本想婉拒,可是看着对方那棱角分明的脸却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



“好……好啊”



“不过我是出来散步的并没有带钱”



“没事,你想听什么?”




反正只是唱歌眼前这人听,音响线也就没必要再插上了。




“嗯……随你吧,都行”




“好”




王俊凯轻咳了一声,连续唱了一晚上了都没喝上水,嗓子有点不舒服了。




“我总是一个人

  在练习一个人

  寂寞是脚跟

  回忆是凹痕

  也没有见证

   ……”



王俊凯用只有他俩能听见的声音唱着,刚刚的话筒,传出来还夹杂的丝丝杂音,那现在,少年真实的声线不加修饰的直接灌入易烊千玺的耳膜。




干净,这是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印象,他带有一点肉肉的手指准确的按出每一个和弦,清脆的吉他音环绕在他周围。





真是要命。




一曲毕,易烊千玺对还抱着吉他的王俊凯笑了笑,露出了嘴角边的小梨涡。




“谢谢你,我们后会有期”




易烊千玺最后看了一眼王俊凯,正打算转身离开,却被小朋友扯住了衣袖。



“那个……你可……可不可以收留我一夜……”




也许是这话有点羞耻,王俊凯悄悄红了耳尖,低着头不好意思看他。


“好”





02



易烊千玺还真没想过有一天会把人带到自己的小屋里住。



王俊凯背这吉他,跟在易烊千玺身后,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尖




“那个,其实你只要给我一个沙发就行,我不会打扰到你的。”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没说话,其实他那儿就只有一张床,根本没有什么沙发。



“对了,大家都是中国人嘛,我叫王俊凯,你呢?”




“易烊千玺”





…………







“hello Jackson,You came back!”


“Yes,Dana”





热情的房东奶奶看见易烊千玺回来兴奋的打了个招呼,易烊千玺笑着跟她用英语聊了几句。


作别了Dana,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上了二楼,他的房间不大,里面包括床和浴室,还有一些易烊千玺自己的小杂物,到也算一个温馨的小屋。




易烊千玺推开门,抬脚跨入了房门,王俊凯随后进入,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大床和叠放整齐的衣物。



易烊千玺进入房间后就开始找衣服打算去洗澡,他有个习惯,出去逛逛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易烊千玺拿着衣服往浴室走,看着还背着吉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



“你找个空地把东西放下吧,我先洗个澡,你随意”


说着便走进了浴室,不久便响起来急促的水流
声。



王俊凯把肩上的吉他和手上的装备放到了一旁,
开始仔细的打量起这个小屋来。


用原木装饰的房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好闻的原木香,易烊千玺摆放的物品不多,应该是没打算久居,床尾的角落的还有一个皮质的行李箱。



王俊凯是被墙上所挂的照片吸引的,易烊千玺洗完澡出来时,就看见王俊凯站在那一串照片面
前。


照片是普通的照相馆洗出来了,但是每张照片的一个角落都会有所在国家的水印,照片上是一小块的地图,上面闪烁着一个点,每一张亦是如此,应该是易烊千玺曾经去过的地方。


“怎么了?”


“奥,没事,就是有点好奇过来看看”



王俊凯听见了身后传来的声音,转过头,对身后的人温柔一笑。



其实他知道这样贸然闯到别人家里不太好,可是他本来今天打算离开这儿的,把房子都退了,但是因为还没决定下一站去哪儿又彷徨了一夜,本打算在街上凑合着过一夜的,直到遇到了易烊千玺,心中的想法破土而出。


“那些都是我这几年来去过的地方,每一个地方我都会呆十天半个月,照片的背面,有一片叶子,那是我在路过的小路上拾的。”


还没等易烊千玺发问,易烊千玺已经主动解释了起来。



王俊凯边听易烊千玺说着一边盯着那些照片,随手翻过一张,确实是有一片树叶被框在里面,不仅如此,照片的空白处还有他用马克笔写上去的字,记录这地名和日期。



丹麦(2017.12.14~16)

巴塞罗那(2018.1.17~28)

……



易烊千玺强劲有力又带有一点潇洒的字体映入王俊凯的眼帘,这还真是个细心又恋旧的人呢。


“嗯,你要走了吗?”


“快了,再过几天吧,你呢?”



“我明天就走。”




易烊千玺手擦着头发,顺势坐到了床上,仰着头
跟王俊凯说话。


洗了澡之后的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刚才所见到的有所不同,还未干的凌乱的头发根本不影响那张中华五千年文化那种仁义礼智信的高级脸,也着实让人着迷。


太犯规了。



“我这里没有沙发,所以,将就一下?”



“好”



当两人同时躺在床上时,才发现这一夜太不真实了,两人认识的时间不过短短的四五个小时,却已“发展”到同睡一张床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简直在做梦,一个人生活久了,有一个人突然闯进了你的生活,这种感觉,很奇特……


王俊凯躺在床内侧,满脸的不可思议,鼻腔里充满了那人身上淡淡的柠檬味,回想起今天的点滴,真特么…



羞耻。



特别是那人还躺在剧自己不到半米的地方,寂静的环境甚至可以听见那人轻微的呼吸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羞的直接把被子蒙到了红透的脸上。





还好是深夜,不会有人看见。







03


易烊千玺醒来时天空仍有些暗,大抵是因为太阳只在地平线上展露了一角罢,祥和的小镇已有许多早起的人,伴着清晨凉爽的微风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易烊千玺习惯了早起,再冷的天醒了之后也不会再赖床,一个翻身下了床,揉了揉还未完全聚焦的双眼,看着还处于深度睡眠的某人。



只见那人微张着嘴,新奇的是居然没有流口水,平日里好看的脸与现在倒生出一种反萌差,那人睡着后毫无防备的样子,又是那样的可爱。

易烊千玺轻笑一声,柔软的心脏好像被什么触动般陷下去了一块,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本来还担心他睡不睡得着,结果还真是他白担心了,转身进入浴室洗漱。


王俊凯醒来时,旁边的位置早已没有温度了,大脑还在放空中,易烊千玺刚好推门走了进来。


他已经换上了休闲装,手里还提着一大袋早餐。



“醒了?”



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本能的点了点头,头发有几根竖起来了,配上他那懵懵的表情,简直是



可爱。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样子愣了几秒



“那你去洗漱吧,洗漱台左边第二个抽屉里有新牙刷和毛巾”




“好”



这回王俊凯是完全醒了,伸了个懒腰就径直下了床。






04

两人吃了早餐已经九点了,易烊千玺收拾了一下垃圾,对正在整理东西的王俊凯说


“要走了吗”


“是啊”



“本来昨天就打算走了,但是没想好去哪儿”



“那今天,想好了吗”



“想好了”



想把你去过的地方都走一遍。



当然王俊凯这句话并没有说出口。



“好,旅途愉快”

“你也是”



易烊千玺送王俊凯到了火车站,王俊凯接过了易烊千玺手中自己的行李


“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我相信,我们终将再见面。




05

两年后,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景色,来来往往的人群,有的为他而驻足。



还是那淡黄色的天,云一朵一朵地飘荡,月亮与太阳的影子交叠在空中,不远处将坠未坠的夕阳晕染了半片天空。①


王俊凯站在那熟悉的地方,背着吉他,唱着那首他最爱的法语歌。


这是他和易烊千玺相遇的地方,两年了,他用了整整两年走完了他曾走过的路,最后,回到了这旅途开始的地方。


唱了一个多小时,王俊凯结束了表演,准备收拾自己的东西,一低下头,一双崭新的球鞋出现在自己面前。


“请问,可以为我唱首歌吗?”



心心念念的声音响起,王俊凯惊喜的抬头,入眼的便是易烊千玺那张梨涡浅笑的脸。



“可以”



他笑了,他就知道,他们会再次相遇。




“王俊凯先生,请问你想跟我一起环游世界吗?”



“一辈子的那种”




王俊凯对上易烊千玺充满笑意的双眸,郑重的点了点头





“好啊”

                 

                                       ——end



①来自德卡先生的信

其实不长,会有番外,愿小锦鲤喜欢


感谢 @霍七小左 给我提供的思路啊啊啊啊爱你了,希望收到评论,晚安💜

评论(36)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